花城一人,獨自憑欄而望。
晚風強勁的吹拂著,也吹不開花城今日些許緊皺,陷入沉思的眉眼。
站在城中至高點的他,遙望滿城燈火如星點般通明,神色只在獨自一人時,才會淡下的眉色,背影總令人心疼。
謝憐是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花城其實很喜歡偶爾自己,獨自一人的時光。
他靜悄悄地走近花城的身邊,每一個緩慢輕盈的步伐,都帶上謝憐為花城柔軟著想的貼心。
不想打擾花城的這種時刻,可是又想要靠近,也只能這樣沒有任何猶豫的陪伴。
“三郎,在想什麼呢?”謝憐靠了過去,他輕輕地握住花城被晚風吹,帶了些冷風冰涼的手指,並細細地摩挲了起來。
上面留有長年握刀的繭,是他花了八百年的時間,一邊慢慢鍛鍊,一邊用思念自己的毅力刻劃而成,思及至此,總讓謝憐倍感心疼。
“在想著哥哥呢。”花城給了謝憐一個熟悉的微笑,剛剛那一刻緊皺的眉眼,轉瞬即逝。
他,又在刻意掩藏自己的情緒了。
“三郎,你又不想對我說實話了。”謝憐沒有看向他,而是緊緊的將對方的手握住,十指緊扣著彼此。
他帶上有些嘆息的語氣,好笑的說道“你啊,這點該改一改的。”
“是,謹遵哥哥的教誨。”花城微微一笑。
隨後,他望了一眼謝憐僅穿著單薄的中衣陪他吹風,抬手順了順謝憐被風吹亂的髮絲,話鋒一轉,“話說,今晚風真的有點太大了,殿下要不先進屋內去避避風?”
“三郎又想轉移話題。”謝憐再度嘆息道“還有,你每次都這麼說...。”
“我也希望三郎你可以多依靠我一點呀,我也是可以保護你的。”
兩人的身高僅差了一點點,謝憐沒好氣的轉過身對面他,“有什麼事,不要憋著。”
說完,還不忘抬手用指尖,輕輕彈了下花城的額間。    
“瞞不過哥哥。”花城又笑了起來,活像個得到鼓勵的孩子那般的滿足眉眼。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殿下總能察覺他一絲一毫的心裡變化。
明明他什麼也沒表示。
謝憐是個心思細膩的人,他也是。 
“我曾萬般留戀於世間,才強留在你身邊。”花城悠悠的開口道,一字一句說的深刻且緩慢,甚至帶上一點說不出的苦澀,“曾看到殿下萬般掙扎,最後不做任何抵抗。那樣的殿下,是我追不上的。”
“居安思危。我只是在想...我好像沒有以前那麼無所畏懼了。”
“怎麼會?”謝憐再度用指尖輕輕摩挲起花城逐漸冰涼的手掌。
“不知道。”
他迎風而望,今日的星星依舊耀眼。
溫柔相依的日子,難以自拔。
失去。
花城用另一隻手輕觸著在他身邊飛舞的銀蝶。
“總覺得...突然開始害怕再度失去哥哥的日子...哥哥可別笑我杞人憂天啊。”他撐起一個笑,可能他的內心還是沒有如謝憐般強大,而感到有些自卑。
一隻、兩隻,彷彿是感受到主人逐漸低落不安的心情那般,緩慢的消失風中。
“如今的我,依舊感嘆世界之大,那段找不到哥哥的日子裡,也從未這般迷茫過,我...”花城嘆了口氣,他似乎覺得今天的情緒不小心洩漏太多,而自己斷去了後面的話。
謝憐只是靜靜地聽著,他閉上眼,默默的感受花城話裡的語氣變化,這對他來說,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直到等了一陣,花城都沒再度開口說話時,謝憐才緩緩的開口,並溫柔的依靠著他,像是給予安撫那般。
“三郎,心之所向,向而所往,隨緣而遇,隨遇而安。”謝憐睜開眼的那一瞬,風似乎大了些,“以前的我會這麼說的。”
花城有些不解,困惑的表情鮮少出現在他臉上,倒是讓謝憐輕笑出聲。
“現在的我,可是被你牢牢繫上紅線,逃不走的,三郎。”
花城沒有說話。
“你總會找到我,不管上天入地,不管我在哪裡的,不是嗎?”謝憐笑道。
舒心的一笑,讓整個世界像是被點亮那般。
隨即,語氣一轉,堅定且認真,“而我...也不會停止的。”
眼眸中星星點點的流光印著彼此的臉龐。
“尋找你。”三個字說的不大聲,卻被風掩去,但花城卻知道他在說什麼,“直到我們,再度相遇為止。”
“哥哥說的是。”
花城笑了,跟剛才的不一樣呢。
“殿下,又起風了呢,進屋吧。”
漫漫的生命旅途上,任由一切風吹雨打。
有你相伴,起一點點的風雨又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官賜福 花憐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