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話:屬於他們打鬧歡笑的時光。
---正文開始---
晚霞的微風帶上一絲微溫卻涼爽的氣息,吹走上一刻從體內發散出來的悶濕感,讓藍忘機微微仰頭望向這一片橘紅的雲彩。
這風吹得溫柔明媚,難得讓人忍不住勾起嘴角。
他人就坐在小兔子舍園旁的長椅上歇息,隨著有些平緩放鬆的呼吸裡,還能聞到一絲青草綠地特有的香氣。
藍忘機一邊看著魏嬰指揮著溫寧和薛洋做事,一邊和小朋友熟練的打交道的樣子,又忍不住開始心裡思考起一連串的問題。
嚴格說起來,是很多問題。
第一,從他想要問自己報告的問題出在哪,到現在都沒解,還在這浪費了一堆時間,這一點根本不像他。
時間應該拿來做有用的事情,並且被有效率的應用。
第二,莫名的喜歡上了自己絕對不會喜歡上的類型,似乎還出乎意料的還被拒絕了...…?
正當藍忘機還在腦海裡釐清第三個問題時,一道柔緩的聲音從旁邊出現,讓藍忘機緩緩的將自己的目光移向聲音來源處。
是曉星塵。
“又見面了呢,藍同學。”藍忘機微微驚訝了一陣後,還是沒說話,只是靜靜地看著曉星塵慢悠悠地拄著盲人杖,熟門熟路的坐在藍忘機一旁的長椅上,似乎不需要別人幫忙。
“實際情況,魏嬰都跟我說了,謝謝你們來幫忙。”
“嗯。”藍忘機淡淡地看了他人坐定位,又補了一句,“你記得我?”
上回去幼兒園接過一次藍思追和藍景儀回家,一面之緣就記住,只能說這位老師的記憶力算不錯,令藍忘機感到意外。
“當然。”他答道。
取下眼鏡擦拭時,藍忘機才發現對方雙眼上的傷疤,似乎當時受傷的時候,傷的不輕。
藍忘機雖然震驚於對方眼上的傷疤,但對於別人的私事來說,也不好多問什麼,最終兩人也只是望著遠處孩子們打鬧玩耍的場景看。
不知道是不是兩個人都喜歡安靜沉默,就坐在旁邊誰也沒說話,最開始藍忘機感覺還好,沒什麼尷尬之感,但久了反倒是自己開始有點不自在的感覺,正當藍忘機試圖想要開口說點什麼打破現在跟曉星塵之間的沉默時,對方不急不徐的開口了。
“藍同學,你是被魏嬰拖來的嗎?”曉星塵戴回了他的如墨色眼鏡,一臉笑意盈盈的樣子,隨口一問,簡單化解了藍忘機上一刻的尷尬。
“嗯。”
如果說是被拖來的,好像也不太對。
思量了一陣後,藍忘機才補充道“也不算拖。”
曉星塵聽了感覺沒多意外,反倒是笑出聲,“你是莫名其妙就被魏嬰拉來了是嗎?”
“嗯。”
對方溫柔的說話語調,頗有幾分自己哥哥藍曦臣說話的模樣,讓他剛才的尷尬瞬間減少了幾分。
“辛苦你了,魏嬰確實常常這樣就把人拉來當志工。”
曉星塵說完這句話的同時,甚至還能從遠處聽來魏嬰和薛洋打鬧的聲音。
例如薛洋還大聲喊了喊“魏老師你好意思偷懶!!”
“星塵哥,你別聽他的,那個薛洋就只想挑簡單的工作做!今天別給他棒棒糖吃了!”魏嬰笑的一臉燦爛,午後的陽光都沒他臉上的表情來的開朗,他朝著曉星塵揮手大喊的同時,還不忘朝板著一張臉的藍忘機拋了一個小愛心,得來藍忘機無視的撇頭。
“他們很有趣吧?”曉星塵笑了笑,自顧自的和藍忘機回話,似乎沒打算回應遠處屬於他們的打鬧聲,彷彿已經習以為常的狀態。
藍忘機默默的搖了搖頭,隨後才發現曉星塵看不到,正想開口說出反駁的話時,遠處又傳來薛洋大聲嚷嚷要糖吃的聲音。
“算了!喂,溫寧你有帶吧,我要那個海外限定的草莓軟糖!”
“對不起薛洋,我、我今天沒帶......。”溫寧一臉唯唯諾諾的表情,眼神飄忽不定,一邊瞄向魏嬰,一邊又飄向藍忘機。
正當藍忘機還在疑惑溫寧為什麼會看向自己時,他才想起來剛才似乎打掃到了一半,被魏嬰拉住了手,半被強迫的塞了個東西給自己。
“蛤?我不是叫你要帶的嗎?”遠處的薛洋繼續逼問著溫寧,“騙人,你一定有帶。”
“喂,薛洋,我說叫你趕快掃一掃,就可以趕快回家了,你還在拖你自己的時間欸。”
“嘖,浪費時間是老子的事,江湖上都給錢做事的。你沒糖給我,我做個屁。”薛洋轉頭對著魏嬰說完後,繼續盯著溫寧看,讓溫寧只好可憐兮兮的喊了喊。
“魏前輩......。”
魏嬰倒是一臉輕鬆自在,他聳了聳肩,覺得平常日裡,就是溫寧太好說話了才這樣。
他才不想幫溫寧,但溫寧越發無辜的眼神實在是......魏嬰突然想起來溫寧的大姐—溫情曾警告他不准欺負他弟的樣子。
『魏嬰,不准欺負我弟弟,聽到沒有?不然要你好受的,下次你去藍暄那,包準你一滴酒都喝不到!』
『啊啊啊,不能這樣啊,溫情姐姐!!』當時魏嬰的耳朵就被溫情這樣,狠狠的揪住。
說是狠,但也沒到很用力,就是打鬧著玩的那種,而且還有段時間江澄貌似很羨慕魏嬰被溫情這樣對待的日子。
『哼,阿寧,他欺負你,一定要跟姐姐說知道嗎?』
『姐、姐我知道了,魏前輩不會的......。』
『當然不會了!情姐,你看看我對你家阿寧多好,是不是?』魏嬰一臉掛保證,實在是有點讓人懷疑。
『是這樣嗎?阿寧。』
『姐姐、魏前輩有時候—唔!!』溫寧的話還沒說完,就被魏嬰一個手急眼快給摀住了嘴。
『啊哈哈哈,溫情姐,沒什麼事的話,我們就去忙了啊,啊走了走了!』
魏嬰到現在都還記得溫情最後一記眼神殺,真的是嚇死人,禁酒還是輕的,其他什麼都懲罰,魏嬰可不敢想像。
沒辦法,之前曾被溫情教訓過一輪什麼的,又是後話了。
最後魏嬰又瞧了一眼溫寧朝他『求救』的眼神後,露出了一個無奈的笑容。
讓遠處的藍忘機忍不住睜大眼看了出神。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