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話:連晚風都幫了一把,還有什麼需要害怕的呢?
---正文開始---
晚風來的慢了一會兒,也不礙事。
緩慢流動的空氣,可能連風都稱不上,不急不徐的拂來,甚至還在樹葉間留戀,讓葉子都經不起這些微微空氣曖昧的挑逗,而輕微的顫動了起來。
江澄無奈的嘆了口氣,他正在開車。
蓮池畔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了聊以前的事情後,江澄覺得心情似乎平穩了很多。
實際上,大部分都是魏嬰在說話就是了。
上一刻說著說著,魏嬰總要他多喝一瓶啤酒,自己難得一再拒絕也不多喝,甚至覺得以往平常喜愛的啤酒,似乎都沾染了自己以前從未品嚐過的味道。
估計是錯覺吧,江澄是這麼想的。
人們說情緒能影響心情,甚至味覺,也許就是這麼神奇的一件事吧。
然後魏嬰那人看著江澄一瓶也不喝了,乾脆自己大喝特喝了起來,甚至要求江澄把信用卡交出來,他要叫外送小哥送兩手的啤酒(24瓶)過來這種荒郊野外。
一開始江澄還是那副滿臉嫌棄要死的樣子,上次魏嬰把醉死的他丟給藍曦臣那傢伙的帳都還沒算清,這人又死皮賴臉的想多額他的酒錢......。
『江大爺,你行行好,我上回因為把酒醉的你直接丟給別人那件事的關係......』
這人倒是挺清楚自己幹了什麼好事。江澄邊回想剛才的情況,剛才還打算冷漠無語的轉頭忽略魏嬰,現在開著車還忍不住勾起嘴角。
反正現在魏嬰睡死也看不到他笑,不然這王八大概看到他笑了,鼻子都要翹到天上去,說著自己的『專業社工』能力有多強。
後來魏嬰那傢伙看江澄不打算理人,竟然起身繞了過來,繼續在江澄面前不要臉的唱起「單簧」。
『呀,江小澄這回不陪兄弟喝酒啦,切心了啦,兄弟做不成了啦,酒錢也不贊助一下,虧我剛剛坐計程車來,口袋空空、身無分文......』
江澄突然忘記自己是怎麼讓魏嬰閉嘴的,只記得好像受不了對方死皮賴臉,說了什麼魏無線那種撩撩話語還是拿去用在他的學生們身上合適。
最後,他與他來了一場對決,贏的人可以決定要不要叫外送小哥來送酒,外送費還特貴的那種。
『你贏了,我就讓你用我的卡叫外送小哥送酒到這裡讓你喝,我贏了,嗯......就我決定。』江澄那時話鋒一轉,連他自己都有些感到訝異。
訝異於他自己居然會說出這種幾乎是穩輸的局賽,畢竟這項比賽他從來沒能在跟魏嬰拼命的時候贏過。
『啊?』
魏嬰明顯反應不過來。
『這個。』
江澄比了比拿在自己手中的小石頭。
這下讓魏嬰大笑了出來,『噗哈哈哈哈。』
『你笑個屁,不然不要。』江澄是有點後悔的,看到對方這樣大笑時,更沒甚麼信心了,懷疑自己剛才應該是腦袋閃過靈魂被出賣才會說出這種不像自己說的話。
他絕對不會承認的。
如果。
只是說如果。
如果說最後他贏得了這場和魏嬰的比賽,也許就能有勇氣求證自己的決定和情緒......?江澄當時腦袋閃過的唯一想法。
他不確定魏嬰是否知道什麼,只知道對方誇張的笑完了以後,深呼吸了一口氣才在江澄滿眼鄙視的眼神下緩和了過來。
魏嬰說道『欸,我有說我不要嗎?不過江澄,你別怪我,我每次都贏你喔,你確定要比?』
『不比誰知道勝負?』江澄的眼神認真了起來,因為對方也是。
『嘿,你說的。』
為了不讓情緒這麼嚴肅,魏嬰笑著補了一句『要不要讓你呀?』
江澄看著對方難得認真的臉,也來了勁,他忍不住勾起嘴角回道『哼,不用。』
魏嬰還大聲嚷嚷的說要刷爆江澄的信用卡。
結果他們只比了一局。
一局定勝負。
『哇,不是吧!』魏嬰的臉,讓現在正在開車的江澄忍不住笑了一聲,但他很快轉頭看了看副駕駛坐的魏嬰。
很好,人還是一樣睡死,沒聽到他在笑。
結果是江澄贏了。
其實江澄也沒想到他自己能在平靜的池塘上,用小石子點了八個漣漪,而魏嬰只點了六個。
魏嬰先丟小石子的,再來才是江澄,所以不存在魏嬰特意『讓』江澄這點,況且魏嬰當時是認真想喝酒的呢!
但這個勝利贏的太突然,連江澄本人當時都有些難以置信。
『不公平!剛剛你在丟的時候,剛好起風了!而且還是順風丟!』
『......那、那又如何!我贏了!』
贏的連自己都不敢相信。
風確實如魏嬰所說的,在魏嬰丟石子的時候,是無風狀態,但在江澄丟石子的時候,來了一陣風。
這股晚風,來了慢了一會兒,卻讓他贏得了最後的勝利。
『好吧,願賭服輸,命苦的我只能明後天跑去找聶懷桑那小子討酒喝了,人生好難!老天都不願意讓我多喝幾杯,哎呀苦啊!!』
魏嬰還在可憐的大聲哀嚎的時候,他伸出了手並閉上了眼。
這風是慢了點,時而強勁、時而溫柔,跟很久以前站在高樓圍欄上的感覺不同,明明都是做了決定的。
當時的決定,是覺得世界黑暗。
現在一點一點的被身邊的人點亮,而被動的接受光明。
現在的決定,是覺得世界似乎沒有這麼黑,那被動的接受光明面的心,好像有了可以自己尋找的勇氣。
『這風來的還真偏心。』江澄說道。
『對啊,害我都沒酒喝了。』魏嬰拿起了一旁的空啤酒罐,無奈的搖了搖,只剩下幾滴不到的酒水在空酒罐裡滯留碰撞的聲音。
江澄把自己的情緒放空一陣子後,才又開口說道。
『我想,我可能下次不會再找你比丟石子了。』
他說話的聲音不大,卻讓一旁還在嚷嚷沒酒喝的魏嬰安靜了下來。
而出乎江澄的意料之外,魏嬰僅回了一句疑問句,『是嗎?』
『嗯。』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忘羨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