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澄...。”
藍曦臣原本想繼續說話的,但他找不到下一句,可以對江澄說的句子。
直到江澄聽到這聲如細絲般的呼喚後,才恍如大夢初醒般,他的瞳孔急劇的收縮著。
不安。恐懼。害怕。不確定。恐慌。
各種負面的情緒,全都於那一瞬間在腦中爆發,他強烈的掙扎著藍曦臣的擁抱,卻感覺藍曦臣的擁抱像火焰灼燒著他那樣,痛不欲生。
“不要!!!我不喜歡你!!!你走!!你走!!!移情、移情作用!!我不...不喜歡你的...不喜歡你...”
江澄開始打起哆嗦,他的情緒陷入了不穩定恐慌的狀態,慌張的想要推開藍曦臣,卻發現自己全身上下都隨著情緒劇烈的起伏而不停的顫抖著。
“阿澄,你-----。”藍曦臣放開了擁抱。他不懂剛剛上一秒還在主動吻上他的江澄,現在已經瘋狂的在逃離他的懷抱,彷彿在江澄眼前,他是一個可怕的存在。
“你不要再喊我的名子,你...。”江澄話都還沒說完的下一秒,人就在藍曦臣的面前倒地,昏了過去。
-----
藍曦臣在抵達醫院後的急診室,片刻不離江澄的身邊,他望著病床上的人兒心慌不已,直到有醫師走了過來,並坐下來開始替江澄做檢查後,藍曦臣才有些鬆了一口氣。
“阿澄沒事。只是睡眠不足,太累暈過去了而已。”溫情坐在椅子上,望了一眼躺在病床上的江澄後,一邊快速的在手上書寫著病歷表,一邊和他說話,並在寫字的途中抬眼望了下藍曦臣,“請問你是?”溫情從來沒看過藍曦臣,對他抱有些懷疑的態度。
“我是他的學生,藍曦臣。”藍曦臣沒發現溫情偷偷審視著他的目光,他的眼裡全都是那個躺在病床上、疲累到直接睡死在自己面前的江澄。
“謝謝你了,藍同學,我代替他姐姐阿離跟你-----”溫情的話都還沒說完,江厭離便拉開了隔開病床用的簾子,走了進來。
江厭離語速極快,焦急的說道“溫情學姊,阿澄人怎麼樣了!?我剛剛聽到同事說他在急診室就趕過來了!”甚至還可以聽見她在輕輕地喘著氣,好像是從別的地方一路奔跑過來似的。
溫情看著她匆匆忙忙的趕來後,用著平穩的聲線,撫平江厭離的不安,“阿離,他沒事。阿澄只是最近睡眠不足,暈過去了而已。”接著她起身,將病歷表拿給了江厭離,“我先走了,下一位病人還在等我。”
“好。溫情學姊,謝謝你。”江厭離接過病歷表後,溫情便離開了,她望著躺在病床上的弟弟,有些難以相信的往前坐在溫情剛剛坐著的位子上,輕撫上江澄的臉龐,擔憂的說道“阿澄他...怎麼會。”
“阿離姐別擔心太多,溫醫師剛剛也說了,阿澄他只是太累了,多休息就會沒事的。”藍曦臣站在病床的另一側,開口說道。
這時的江厭離才發現一直站在病床另一側的藍曦臣,她感激似的望向他,“曦臣,是你送阿澄來的嗎?”
“是的。”
“謝謝你...。”江厭離有些猶豫,那些話還卡在嘴邊說不出。
藍曦臣發覺到江厭離欲言又止的表情後,疑惑的問道“阿離姐,你怎麼了嗎?”
江厭離又望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江澄後,才輕嘆了一口氣,說道“阿澄他...總愛往自己心裡藏東西,自從上禮拜你離開之後,他好像就怪怪的,但也不願意說,我也問不出來...曦臣,你們那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阿澄那天拒絕承認我們的關係...所以我算是被甩了。”藍曦臣苦澀的說道,後面的一句話,如果可以,他並不想說出口。
江厭離輕輕的攏了攏床上的被子往江澄身上好好蓋著,又再一次摸了摸他的臉龐說道“原來是這樣...但我猜阿澄是不願意和你分手的,才會一個禮拜沒好好休息,導致睡眠不足的。”說完後,她從旁邊的桌子上倒了一杯水,並遞給了藍曦臣。
“...真的嗎?但是,我今天聽到他對我說,他是有病的,所以這次...阿澄把自己逼成這樣,是因為他之前有心理疾病嗎?”他一邊說,一邊接過江厭離遞給他的水,但藍曦臣的話沒有完全說完,還有不敢說、也不敢問的句子。
『還是說...是我靠近他的關係嗎?』這句話,藍曦臣沒勇氣問,他也怕知道那個答案。
江厭離沒有發現藍曦臣的神色,變得比剛才更加黯淡,她只是低頭看了一眼手錶後,並拿著病歷表起身說道“是的,阿澄的病說來話長,現在沒辦法說太多,我等等還要趕回工作崗位上,現在只能拜託你一件事...。”
“阿離姐,你請說,如果我可以幫得上忙的話,我會盡量幫忙。”藍曦臣說道。
“就是...我家裡現在剛好沒人,我老公和金凌回我娘家那邊去了...而我現在也在值班中,晚點你可以幫我送阿澄回家嗎?阿暄那邊我會跟她說的。”江厭離有些不好意思的向藍曦臣說道,她現在沒辦法照顧江澄,還有其他病人正在等著她。
“好,別擔心。我會送阿澄回家的,也會好好照顧他。”藍曦臣給了江厭離一個微笑後,說道。
接著江厭離又再度開口,並帶著有些猶豫的口氣說道“曦臣,那個阿澄他...可以麻煩你到早上嗎?我有點不放心。因為我今天剛好是夜班,有什麼問題直接打電話給我,啊如果你不方便也沒關係...我請我老公他們今天回來家裡。”
如果藍曦臣沒有時間,那江厭離也只能請金子軒回來幫忙看照一下江澄,難保江澄起來後,不知道會不會又再度昏暈過去。
“不會不方便的,您別這麼說...那我晚點就帶他回家了,阿離姐,您就放心去忙您的吧。”
“嗯,晚點你們走的時候,我幫你們叫車。”
“好。”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