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夢。
從前困擾著江澄的夢境,那個已經遺忘很久的夢,又再一次頻繁的出現。
夢裡的他,常常看見一對雙人靠在彼此的身上親暱的說著話,他聽不見他們談話的聲音,亦看不見正在說話的人臉。
原本是很平靜的夢。
而後有一天,在他被同學發現身上的恐怖胎記後,他又夢見那對雙人跪在樹下呢喃著什麼,然後就有一道光就從夢境中的他胸口上畫開,不怎麼痛,但畫面卻很驚悚。
當那道光芒消失後,那個深深的『傷疤』便是他出身時,身上就帶有的巨大胎記。
江澄夢醒後恐懼著,他不知道如何說也不知道跟誰說,身邊的人都覺得他是個怪物,詭異、不正常。
他不是個正常人。
那一對雙人跟他之間,絕對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這一次,他夢見的是那個穿著紫衣劍袍的人就是他,一樣靠在穿著廣袖白長袍的人身上,江澄正想對著那人大吼著『為什麼你們要把那麼噁心的東西加在我的身上,讓我這麼痛苦』時,畫面居然開始扭曲轉跳著。
直到快要從夢境中清醒過來的那一瞬間,他才在恍惚之間聽見來自他自己的聲音。
『...他受不了這些傷害,所以下一世,由我來承擔。』
-----
小的時候曾經因為長的太俊俏太可愛,江澄被同學們吹捧著,成為班上小王子的存在。又因為某一次的游泳課裡,同學們發現他那個橫在胸前的巨大胎記後,開始對江澄這個人的態度改觀。
那個胎記太可怕,就這樣橫在雪白的胸前上。
從那個時候開始,同學們便不再吹捧著江澄的可愛,而是開始在背後說著『這個人是怪物』等等的惡意言論,久而久之,這種語言上的傷害越來越多、越來越過分,又因為江澄的個性較為孤傲,時間一往後拉,同學們對他的評價只剩下兩個字。
噁心。
『明明長的那麼美,結果胸前居然是那樣。』
『你看他的胎記好可怕。』
『說不定他爸媽曾毆打過他,那是傷疤吧!』
『他這種個性加上那個可怕的胎記,也是應該的,真噁心。』
那些有意無意的言論重傷了他的童年,讓他只能裝做沒事的,接納著一切朝他而來的惡意,勇敢的繼續他原本的生活。
最後壓垮他的,卻是那些自以為是的親人和師長。
『阿澄,男孩子別哭哭啼啼的,像什麼樣子。』
『紫鳶,別這麼說阿澄,他是被...。』
『江楓眠,我告訴你,我虞紫鳶的兒子可不能像你一樣,軟軟諾諾的,上次你還沒解釋清楚你......。』
『紫鳶,我跟你說過,事情不是你想......。』
『爸爸...媽媽...姐姐...。』
『我好奇怪...大家都說我是怪胎...老師也是...他摸我...說我很可怕...』
『閉嘴吧,江楓眠。』
『虞紫鳶!你別太過分......。』
『媽媽爸爸,你們別吵了...我......。』江厭離曾試圖阻止卻徒勞。
『姐姐...媽媽...』
『阿澄去睡覺,別再那邊哭哭啼啼的,阿離,帶你弟弟去房間。』
『好...阿澄我們走吧。』
『嗯。』
江楓眠和虞紫鳶的吵架,在江澄小的時候從來沒停過,三句話裡總有兩句話不投機,每每講個幾句話就開始無止盡的爭吵著,根本沒有人會在乎孩子們的感受。
在回憶的夢境中,對話都是不完整的,只有斷斷續續的片段,但讓江澄記得最清楚的不是這些。
每次爭吵過後,只會讓虞紫鳶帶著江厭離及江澄回娘家,而那些不懷好意的娘家親戚們,又總是喜歡在背後嚼舌根。
『唉,阿澄那孩子身上的胎記,實在是太可怕了,枉費了一張那麼好的臉蛋。』
『是啊是啊,跟他姐姐換一下,可能還比較好。』
『男孩子生的這般標誌,身上卻有個噁心的大胎記,不知道上輩子到底是遭了什麼天譴。』
是,他肯定是遭了天譴,所以才會出生時帶著這個胎記的。
-----
江澄在一片痛苦的回憶夢境中,漸漸甦醒了過來。
他在陰暗的房內,望著熟悉的天花板眨了眨眼,茫然的看了幾秒鐘後,確認自己是在家後,才皺起了眉頭。
好久一段時間,沒有夢見這些令人不舒服的夢境,那些是他的夢和傷害他的過往。
但是,他又是什麼時後回家的...?
隨後,他坐起了身子,往書桌的方向一看,便看見桌上的鬧鐘還有那個擺在桌上的書和被打開的閱讀燈。
鬧鐘上面顯示目前時間晚上七點四十幾分。
就在他腦袋還在疑惑思考是什麼狀況時,藍曦臣推開臥室門走了進來,手裡還拿著托盤和食物走了進來。
江澄在藍曦臣走進來的那一瞬,下午發生的那些記憶才向他腦中襲來,讓他痛苦的扶上額頭並用力揉了揉太陽穴。
藍曦臣在進門後就發現江澄已經坐起,並神情痛苦的樣子,立即將托盤快速的放的一旁的桌上後,轉身快步走來坐在江澄的床邊,問道“阿澄,你還好嗎?”
他伸出手撫上江澄撐著自己額頭和遮擋臉的瀏海,心疼的說道“醫生說你睡眠不足昏倒了...就在下午的時候,你還記得嗎?”
“嗯...。”江澄的腦袋終於記起下午發生的那些事,他淡淡的閉上眼回應著藍曦臣,就在今天下午,他突然發病了,什麼事情都做了,包含勾引他的學生這種事。
算了,反正他就是這樣。如那些夢,那些過往,儘管魏無線曾告訴他,未來還是有人能真心愛上他,自己也會真心愛上某個人的時候,他還是抱持著懷疑的態度。
世上很多東西都可以被驗證。
但,很不巧,愛情不能。
愛情不是數學。
愛情亦不屬於科學範疇。
如何驗證愛和喜歡?而不是身為病人的移情作用?
隨後,藍曦臣看著江澄好像沒有要再說話的樣子,準備起身說道“阿澄你在多睡-----”還沒說完,就被江澄一個動作給打斷了。
江澄抓住藍曦臣穿著長袖襯衫的衣服袖子,抬頭望著他,眼裡包含各種困惑濃縮在一起的情緒,深紫色的眼瞳緊緊盯著藍曦臣的目光,他問道“藍曦臣...下午,你說你感覺我喜歡你?”
“嗯,我感覺的出來阿澄你也喜歡我,只是...”
“只是什麼?”
“只是我不知道,我現在這樣對你來說,是不是一種傷害。”藍曦臣沒有勇氣直接問江澄的過往,那屬於他過往的傷疤,如果現在問了,不知道算不算再一次傷害他,揭開那些不堪入目、心靈上的傷口。
江澄看著藍曦臣那個欲言又止的表情,心裡突然有一種酸酸的感覺,讓他忍不住往藍曦臣的身上靠近,直到他們兩個都沉默的將對方抱緊,並在唇與唇之間親吻了起來。
藍曦臣...為什麼?
為什麼他不放棄...?
這個吻跟下午窒息式的吻不一樣,藍曦臣閉上眼帶著溫柔眷戀的吻著他,彷彿羽毛般輕觸著輕觸著唇瓣,同時也輕觸著江澄的心。
吻畢,他們稍稍拉開距離,江澄整個人無力的靠在藍曦臣的懷裡,帶著不確定的語氣,輕聲問道“那...你真的喜歡我?”
“喜歡。”藍曦臣沒有猶豫、肯定的回答。
“那我們做吧。”
江澄突如起來的話,讓藍曦臣整個愣住“什麼?”
“我不知道如何驗證這種事,所以既然你喜歡我,那就跟我做。由你來告訴我,什麼是喜歡。”江澄垂下眼眸,低頭望著藍曦臣溫暖的環住自己整個人的手臂,想伸出手輕觸對方的手指卻不敢觸碰,懸在半空猶豫著。
江澄放棄反抗,他知道藍曦臣會追著他,這一個禮拜裡,他為了躲避藍曦臣,不斷的逃、不斷的遠離,卻又不間斷的思念著他,這種矛盾感已經耗盡他所有的力氣。
其實,江澄不知道當他開始在乎一個人的時候,就已經是喜歡上了,而他卻還在留在那邊,懷疑著這一切。
藍曦臣心喜的發現江澄的手想要觸碰他,心跳又開始慢慢的上升,漸漸的加快跳動速度,讓他紅著臉,止不住激動的心情,微微顫抖的抓住他懸在那想要觸碰自己的手,並讓彼此的手可以掌心貼著掌心,十指緊扣。
“如果這樣,可以讓你了解我想告訴你的,還有你的心,那我們做。”
“嗯。”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