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的話:以金凌為第一視角所寫的日記體。突然忘記昨天是立冬,立冬就是要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品,人間一大享受♥️

-----正文開始-----
親愛的日記,你好。
我是蘭陵金氏現任家主--金凌。
今天是立冬,有點冷,被水潑濕更冷。
我和藍思追還有藍景儀一起出門夜獵,雖然很不想承認,但它們確實有一定的實力。
我們這樣夜獵配合起來還行,雖然有時候他們還是會搞一些很白癡的事情例如現在夜獵結束後。
『喂,藍思追,你要斬殺邪祟使出劍法也別讓地上的髒水潑到我身上啊!我跟你有仇嗎?』
『抱歉,阿凌,我不是故意的。剛才真的很抱歉。』
『大小姐,你剛好站在那邊不讓開,反應那麼一丁點遲鈍,當然會弄到你啊,下次專心點。』
『你...你說什麼!?誰是大小姐???』
『景儀,阿凌,你們都別吵了,天氣冷。這裡離雲夢最近,要不阿凌去雲夢換一套衣服吧,以免受到風寒。』
『好吧...這樣濕答答的,怪難受的。藍景儀,我記住這條了,你給我等著。』
藍景儀那個白癡居然朝我做一個鬼臉,真是氣死我了,在蘭陵金氏可沒人敢這樣對我。
你跟我說藍思追和藍景儀都出自姑蘇藍氏?真不知道某個白癡是怎麼在姑蘇藍氏存活至今的。啊,藍思追我相信,有腦子嘛。
所以啦,我們就去雲夢找舅舅換衣服去了,反正蓮花塢那邊一定會有我的備用衣服,舅舅都會幫我多準備幾套,以方便我突然過去找他的。
不過抵達蓮花塢的時候,江主事卻跟我說舅舅已經出門了,也不知道去哪,總之可能要戌時之後才回來,甚至今晚不會回來了,還特地跟江主事說如果我又跑來雲夢,記得幫他熱一熱蓮藕排骨湯給我喝。
聽到這裡我超感動的,舅舅果然還是很在乎我的。剛過立冬沒多久,就有舅舅親自熬煮的蓮藕排骨湯可以喝,真的是人間一大享受。
不過,說也奇怪,舅舅怎麼會知道我今天會過來?難道舅舅有天眼通!?不,應該不可能,這有點太可怕了。
事不宜遲,身上濕答答的,直接跑去舅舅臥室裡的衣櫃翻找我的衣服去,結果我就到看了一件,我從來沒看過的東西,出現在舅舅衣櫃裡的最底層。
這個是...女子用的肚兜!!??上面...怎麼還是姑蘇藍氏的卷雲家紋啊啊啊啊??太驚悚了吧!!
我知道幾天前是舅舅的生日,所以會有人來送禮,但姑蘇藍氏的女修這麼大膽的嗎?重點是舅舅還把這件東西收在自己的衣櫃裡...
呃...難道是澤蕪君!?!?
不不不不不。我得問問他們。快速的換好衣服後,把舅舅這件肚兜塞進衣服裡,我就前往偏殿找他們,他們都會在那邊等我。
到偏殿後,我直接走到偏殿後方的屏風,並跟他們說『喂,你們兩個過來後面一下。』
『阿凌,發生什麼事了嗎?』
『就是啊,沒事到屏風後面幹嘛,有失禮數的。』
『...叫你們兩個過來就過來啦,廢話這麼多。』
結果他們一過來屏風後,就看到我在桌上的肚兜,兩個笨蛋燒紅臉的樣子,真是笑死我了,一點見識都沒有,不就女修的肚兜嗎?我絕對不會承認那個,剛剛在舅舅臥室裡找到的時候,我也是這種反應。
『喂,你們兩個別站在那當笨蛋,過來坐。』
『阿凌...你怎麼會有這個?』嗯,藍思追的表情,我甚是滿意。
『天啊,你居然還私藏我們姑蘇藍氏女修的----』這個白癡沒說完直接被我打斷話。
『誰跟你私藏啊?這是我剛剛在舅舅的衣櫃裏找到的。』
『什麼!?』藍景儀的表情笑死我。
『阿凌...你說這是你舅舅的,會不會是澤蕪君贈的?上面的墨寶字跡和蓮花圖,好像都是澤蕪君親自提筆上去的。』
『蛤?怎麼可能...我看看。』
『哇...真的是澤蕪君的墨寶,每天都在整理宗務卷軸的我,是絕不會看錯的!』
『澤蕪君怎麼會送江宗主女修用的肚兜呢...?』這是我覺得藍思追問的最蠢的一個問題,唉...果然跟藍景儀那個白癡相處久了,會變笨蛋。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們啊。』
『我們怎麼可能會知道,這可是澤蕪君的私事啊。』
『阿凌,我覺得你還是...還是先放回去你舅舅的衣櫃裡比較好。』
『好吧,反正你們也不知道。』
到最後,雖然知道是澤蕪君送給舅舅的禮物,但我們三個還是不知道他到底要拿來幹嘛用的,舅舅可是男人阿,沒事用女人的東西幹什麼?唉,真是搞不懂。
日記就先這樣吧,我才不敢跑去問舅舅這個是什麼,總覺得紫電會在我面前閃爍不停,想想就覺得可怕。金凌。
-----
姑蘇。雲深不知處。寒室內。
“晚吟,渙之前贈予你的東西有帶來嗎?”
“誰、誰會帶著那種東西啊?”
“啊,真可惜,晚吟穿上去一定很可愛。”
“你不要得寸進尺!-----唔!”
“(舌吻聲)”
“晚吟,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陰。今晚...夜還長呢。”
END.
[秘密]
你的衣櫃裡
有一件從來沒有穿出門的衣服
他並不醜
只是讓你覺得很赤裸。
arrow
arrow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