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曦臣覺得自己一定是出了什麼岔子,才會鬼神神差的把自己的心裡話,當著全班的面說了出來。
他將雙手很不端正的撐在桌子上捂著臉,全然不記得後來他是怎麼上完這門課的。
從來沒有過這種狀況!聽完一門課,課程內容一丁點也不記得,偏偏只記得自己好像對這位江教授一見鐘情了。
唉...什麼您像是黑洞一樣美,這都什麼話...真是。
--要是叔父還有忘機知道今天這樣如此出格的自己,不知道要有多驚訝了。
他只記得教授在聽完自己這句話後,硬是愣了好久才反應過來,也不記得教授是怎麼繼續下去這堂課的,只記得自己從他的臉上看到了微微發愣了幾秒後,黑著臉乾咳了幾聲後才繼續上課。
即使下堂課的鐘響已響起,藍曦臣還是沒有起身離席的意思,仍沉靜在剛剛被自己搞砸的那一堂物理宇宙學。甚至還有些失望的想,剛剛那堂課的教授,肯定已經對他這個莫名奇妙的學生沒半點好感了。
明明是真的喜歡這門課才來修習的,但怎麼自己在第一堂課的注意力全在教授這個人身上,那往後這堂課,他到底該怎麼面對江教授,還有自己啊。藍曦臣無奈的苦笑。
這時,江澄已經收拾好自己的上課用品,準備關燈離開教室時,卻發現剛剛那位回答他同學還在教室內,自己原本不想理他的,但感覺對方好像還真很糾結於剛剛課堂上的樣子,在內心翻了一個白眼後,實在看不下去,只好一咬牙只好出聲叫他。
“喂。你”
“啊啊?抱歉...什麼?”藍曦臣此時終於放下他捂著臉的手,轉頭看向發出聲音的江澄。
“你還不離開嗎?...我要關燈了。”
藍曦臣看著他,張了張口像是要說什麼似的,總之有滿肚子的話,想解釋剛剛說關於自己說的話,卻不知道該如何講起,雙方的眼神又再一次交會,這次江澄很清楚的再次看到紅著臉的藍曦臣,以及那人純淨明亮宛如夜空般深藍色瞳孔。
看著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沉默了片刻後,他狀似窘迫的回了一句“我在坐一下好了,江教授您先走吧”隨即,又像是想起對方剛剛提到的電燈,開口道“那個...我來關就行了。”說完後,又垂下了目光。
江澄覺得他現在已經可以百分之百確定他這位學生是迷上他了。因很早之前有過類似的經驗,讓他非常清楚,默默地在心裡嗤笑了一聲:又是個被自己的外表迷惑了心神的學生。
就師生戀來說,於倫理道德,總歸還是不行的也不可能的。那麼,他就現在作為教師,就有義務直接掐斷這個剛萌芽的感情。
得到這個結論後,他輕輕嘆了口氣後,神情又冷了幾分,開口問“...你的名字叫什麼。”
似乎很驚訝江澄會問起他的名子,藍曦臣抬起頭看他說“...我叫藍曦臣,晨曦的曦,君臣的臣”
聽他說完後,只見江澄一手托著筆電,空出來的另一隻手扶了扶銀邊眼鏡後,開口道“那好,藍曦臣同學。”深吸了一口氣,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後說“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
語畢,江澄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教室,留下仍愣在原地的藍曦臣。
藍曦臣只覺得他在跟江澄說話的緊張之餘下,隱約捕捉到了對方藏於眼中一絲自己不了解的神情。
--------
“喂,江澄,你在哪?”
“...幹嘛?我在辦公室。”
他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現在正是下午四點半。
平常這個時間,江澄通常都是屬於沒課的休息狀態,如往常一般,把自己埋在一堆物理論文及專業書叢中,除了偶爾會有學生與他約在辦公室研究學術討論外,不會有其他人沒長眼的敢打擾他。
“還有,你這個時間,怎麼有空打給我?”
魏嬰在下午四點到五點這段時間其實是有課要上的,所以讓江澄很意外自己居然在這個時間會接到來自魏嬰的電話。
“今天提早下課...欸好啊江澄,不提這個。請問一下,你的手機是裝飾品嗎?啊?打這麼久才接...”他停頓了一會,“該不會開學第一天又被哪個小可愛學生告白了吧?”
“......。”哪來每次都被這廝猜得那麼準。
“哇,不是吧!我還真說中啊!?之前也是,有什麼心事放不下的事情,就直接把手機什麼的全關靜音一腦子鑽研進書的世界裡都不理人的。”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我可沒那麼多時間陪你瞎耗。”
“欸..好啦,我只是要跟你說姐姐剛剛訊息過來要我們自己解決晚餐,她要去機場接姐夫回來,他們今天難得團圓,就帶著金凌回娘家去了,現在這家裡只剩我們倆。怎麼樣?晚餐一起去卷雲亭喝一杯啊,走啦走啦”
“成天只想喝酒,明天你沒課要上?”
“唉唷,明天上不了課的話,你就幫我代代課唄,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給我擦屁股了嘛,是吧江澄”只聽到魏嬰在電話另一頭痞痞的笑聲,只能按下心中想要直接掛斷電話的衝動。
“你這個家伙是不是忘記你是什麼學系來著?啊?你,可是社工系,你要我幫你代課,你想的倒美!我拿什麼上課啊?”
“唉唷,你也知道我就對藍暄姐釀的天子笑情有獨鍾嘛,幾天沒喝我就渾身不對勁兒,你今天就陪我去吧,好吧?”
“好好好,陪你喝,陪你喝。沒喝十瓶酒不准走!”算了,估量了一下行程,自己明天也沒課,就陪他去喝喝酒也行。
“好耶,就等你這句話,晚上六點半啊!”
“行了,滾吧你”
和魏嬰通完電話後,江澄把手上的資料往桌上一丟,再把整個身體都陷進椅子裡,伸手把眼鏡拿下後,熟練的把放置於抽屜中的眼藥水拿出,點在自己些許疲乏的雙眼上,緩緩閉上眼休息。
腦袋不知不覺的想起今天下午上課小插曲。
所謂的黑洞,是指在時空內,出現一個極端強大的引力,以至於周圍所有的事物都會被黑洞強大的吸引力吸收。這是他在課堂上的解釋。
然而這位藍曦臣同學,卻是將黑洞拿來形容自己......應該是瘋了。江澄在心裡哼了一聲。
從前的他不覺得自己長的有多好看,只覺得姐姐只是再跟自己開玩笑說“我家阿澄長的真標緻”,結果越長越大連藍暄姐和魏嬰都忍不住誇讚他真的長的很美,沒當明星可惜,尤其是那杏眼細眉的眼眸,當真笑起來不知道可以迷死多少人。再後來的後來,學生評價他的容貌...
--呵,幸好自己並不怎麼愛笑。不然笑起來,可能都要稱的上是紅顏禍水了。
而後,他睜開雙眼望向天花板,腦袋放空呆望了一小段時間後,才發現晚秋的夕陽已經透過百葉窗斜斜射了進來。
等江澄意識到時間後,才發現現在已經快五點半了,匆匆忙忙的拿起筆電包和外套朝辦公室外走去。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