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如漆。
牆上的指針不知不覺走到了晚上九點鐘,即將來到了十點閉店的時間,店裡的客人紛紛離席而去。
卷雲亭雖是一家居酒屋,但卻比一般居酒屋的閉店時間早了許多,客人們都知道此店有個不成文的規矩,晚上十點準時關門,若不遵守時間在十點前準時離開,下次來店就沒有美酒--天子笑可以喝。
說來這天子笑魅力,可是藍暄母親娘家的秘傳釀酒法,這一代只剩藍暄獨自傳承這門秘傳好味道。酒品香氣獨特,入口飽滿,回味宜人,喝起來清香柔和而後甘甜。
許多來卷雲亭的酒客,都給予這品酒極高評價,入口的口感就像棉花一樣,醇厚。一年四季,百喝不膩。
時間來到晚上九點半時,店內早已空無一人,只剩下江澄等人正在為閉店做準備。
魏嬰整個人的反坐在椅子上,百般無聊的晃動自己的椅子,木椅隨著他的動作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響。
“呼,天啊,今天的客人怎麼那麼多啊,累死我了”他看了看正在一旁專心擦著酒杯的藍忘機後,對他說“藍忘機同學,請幫我倒杯水唄。”
“請您自己倒。還有,請不要搖椅子。”藍忘機擦完了一個酒杯,滿意的看了看後,輕輕放在桌上。他回望向魏嬰,又一臉平淡地看不出任何波瀾。
“我都加了個『請』字了,你就幫幫我嘛,忘。機。同。學”拼命的朝藍忘機擠眉弄眼。
彷彿像是受不了他這樣講話似的,江澄沒好氣的對他說了一句“魏無線,你還有臉叫別人幫你倒?”他停下拖地板的動作,一手插著腰對他說道“剛剛是誰在廚房內坐著偷懶的啊?”
魏嬰一臉可憐巴巴的回道“什麼我在偷懶,我可是先教會了這位藍同學怎麼切菜、洗菜,才放手讓他自己來的耶”他停頓了一下假哭,接著說“我這麼循循善誘,放了無比的耐。心。還有愛。心。教導,居然還被人誤會在偷懶。真是太沒天理了。”
聽著魏嬰還特意強調『愛心』和『耐心』這兩個詞時,江澄已經在心裡不知道翻了多少個白眼。
魏嬰看了江澄沒打算理他,他也不在乎,轉而向一旁的藍忘機繼續說“忘機同學,你說說,我剛剛是不是在教你?”打算繼續求著對方給他倒水。
“唉唷,別不理我嘛,叫你一聲哥哥,你肯不肯幫我倒水呀,這位藍二同學,藍忘機,藍二哥哥幫我倒杯水唄,拜託嘛......”
到這邊,江澄已經聽不下去魏嬰那些快要接近『撒驕』的語氣對他的學生藍忘機說話。他一臉嫌惡轉過頭繼續完成他的清潔工作,心裡快速的想過今天下午閱讀的那些物理論文來忘記剛剛他所聽到的一切對話內容。
就在江澄正專心的『用力』用拖把抹著地板時,他不小心撞到了身後,拿著抹布清潔桌面的藍曦臣。
由於江澄抹地的動作實在太過用力,導致他整個人往前傾了傾,待他穩住自己的身體後,他沒好氣說道“魏無線,你不幫忙就算了,還----”好一個反作用力。
話還沒說完就轉過身的同時,他看見藍曦臣站在他面前,滿臉歉意的朝他笑了笑說道 “抱歉...江教授,今晚辛苦您了。”
江澄沒想到他撞到的不是魏嬰而是藍曦臣後,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又停頓了幾秒鍾後,開口道“......是我撞到你,又不是你撞到我”隨即,又補充了一句“還有沒事不要一直道歉...你有算過你今晚說了幾次『抱歉』這兩個字嗎?”
藍曦臣此刻看著離他極近的江澄,在他微微抬頭睜大眼的同時,讓他看的更清楚江澄的容貌,臉上漸漸漂上朵朵紅暈。
細眉杏目,澄淨的深紫眼眸,像極了天上宇宙銀河裡神秘的紫色行星,讓人無法忘懷。
藍曦臣及時收住了要脫口而出的道歉,他有些侷促不安的捏緊了手中的抹布,悄悄地別開了眼看向其他地方,道“抱呃...好的,江教授。”又像是想起這樣待人實在失禮,又急忙將目光看向對方說“謝謝您今晚的幫忙,若沒有江教授和魏教授的幫忙,我和忘機確實忙不過來。”  
“沒什麼,藍暄姐請我們幫個小忙而已”看著對方又有些微微發紅的臉頰,他有些煩悶的開口道“還有就是...那個...能不能別在外頭喊我江教授江教授的,感覺在學校以外的地方被人喊教授,好像我很老似的......”後面的話越說越小聲,他原本還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來。
“呃,好...抱歉,那我該怎麼稱呼您呢?”
“...在學校以外的地方,隨便你”
“那...江哥?”
“......。”他忍住了想要翻一個大白眼的衝動。
“澄哥?”
“......哥字就免了,聽了老。”
“好,那...阿澄。”
-
藍暄回來的時候,卷雲亭的店門已經關了起來。她彎下腰從半關的鐵門內走了進來,就看到他們兩兩關係交好,不禁啞然失笑。
此前她還擔心著萬一自己的堂弟們和阿嬰阿澄他們個性不合該如何是好,看來自己的想法完全是多餘的。
“阿澄、阿嬰、忘機還有曦臣,今天辛苦你們了。店裡還好嗎?”她走了過來,順手拿起桌上的酒杯仔細看了一眼,驚奇的道“噢,忘機,謝謝你把酒杯擦的這麼乾淨。”後者朝她點了點頭。
“堂姐,歡迎回來,剛剛廚房內的大叔已經先回去了,袋子放這可以嗎?”藍曦臣迎了上去,貼心的幫她接過手中的提袋放在一旁的椅子上。
藍暄回了他一句“可以,謝謝你”之後,往吧台後方的料理台走去。在準備洗手時,她聽見江澄滿臉嫌棄的指了指坐在一旁搖著椅子的魏嬰說道“藍暄姐你可終於回來了,你看看這個人剛剛都在偷懶,可別讓他喝天子笑了。”
“喂,江澄,我剛都解釋過了我在教藍忘機,你怎麼這樣啊,還想讓藍暄姐不讓喝我的天子笑”魏嬰一臉委屈的扁了扁嘴,又道“好歹我也是有教他的,不然白菜都快被他捏爛了卻還洗不乾淨...藍忘機同學,你出個聲,幫我作作證吧!”
“......哼。”
魏嬰看著藍忘機扭頭不看他,只用鼻子哼了一句,便哀嚎道“欸不是吧,這位同學你說說話呀...你不幫我說話,這下藍暄姐真不讓我喝了呀。”
眼看另外兩個證人都不想幫自己說話,魏嬰只好眼巴巴的朝藍曦臣使了使眼色,希望藍忘機的哥哥能行行好,幫他證明一下他剛剛確實有在對藍忘機進行教學行為。
旋即,藍曦臣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有些艱難地開口道“啊其實...魏教授剛剛確實是在教忘機怎麼處理那些白菜的,還請堂姐相信魏教授所說的話。”
“好了好了,你們真是”藍暄忍俊不禁,噗哧一笑道“都多大的人了,還跟小孩子似的。你們每個人的個性,我還會不清楚嗎?”她輕輕的甩乾了手上殘留的水珠後,擦了擦手說道“沒事的,你們都辛苦了,待會兒你們暄姐我拿出看家本領,讓你們嚐嚐藍暄特製乾拌麵還有本店招牌孜然羊肉串,讓你們配茶配酒吃!”
“我還要加老師公辣椒醬!”
“好好好,知道啦!”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