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咦,阿澄你來啦!”
“藍暄姐,一段時間不見,你的店還是一如往常的好”
“拖你們這些常客所賜,快快,阿嬰已經在那邊等你一段時間了”
“啊,好”
江澄拉開卷雲亭的門後,就看見藍暄一邊熱情地招呼客人一邊對著他打招呼,她一手托著托盤送餐,另一手指了指魏嬰座位的方向。
藍暄本人,人如其名。給人一種像是太陽般溫柔鄰家大姊姊的感覺,深棕色長髮隨意的盤在腦後,聲音笑貌宛若燕語鶯聲般溫柔朝氣。卷雲亭裡目前只剩下零星幾個空位,其餘全都坐滿了來享受美食美酒的客人。
“江澄,這邊!”遠遠的就看見魏嬰在一個靠窗的小角落招呼他過來坐,這是藍暄姐特別為他們留下的位子,也是他們最喜歡的老座位,從窗外可以看到對面雲樹蒼蒼的公園景,以及位於公園隔壁的幼兒園。以往只要他們來,這邊最好的位子永遠留給他們。
“你怎麼這麼慢啊!我都喝完兩瓶了,你才來”魏嬰邊說邊搖了搖手上的酒瓶後,從座位旁撈來一個小酒杯,斟滿一杯酒往江澄的方向推了推。
“講的我好像遲到一樣,六點半就是六點半,哪像你”江澄先是脫下了外套後,整整齊齊的折好放在座位旁才在魏嬰的對面坐了下來“可不像某人這般沒規矩,今天還提早翹班。”
“喂,江澄,你怎麼說話的,我是規規矩矩的交代完學生之後就下課啦,什麼叫提早翹班”他看見江澄在他說完這句話後,嗤笑了一聲。
看著對方坐下後,魏嬰一邊說一邊拿起一旁的濕紙巾朝江澄丟了過去“還有這個,給你。我知道你要這個”
以往他會接住對方朝自己扔過來的濕紙巾後,習慣性的打開擦了擦手才會開始喝酒用餐,不過今日卻沒那麼做。
“謝了。不過我現在不餓。”江澄接過濕紙巾後,放在一旁,轉身把放在座位一旁的電腦袋拉開後,拿了出來自己的筆電,準備在這邊開始進行他尚未完成的工作。
魏嬰看著他熟練的拉起電源線往牆上的插座上插好後,又喝了一口酒“喂,不是吧,跟兄弟出來喝酒吃飯,有你這樣的嗎?這麼掃興”
江澄瞥了他一眼“今天上課的時候,有些東西沒補充完,我要修改一下我的簡報。”
說完,他將電源線的另一頭插上筆電的同時,卻發現兩個個矮矮小小的身影在他們的桌子旁站,愣愣的看著他們。
“哇,這不是我們家小思追和小景儀嗎?怎麼啦?想念阿嬰哥哥了嗎?嗯?”
最先出聲音的是魏嬰,他發現了站在桌緣下的藍思追和藍景儀。兩個小朋友手牽著手,而藍景儀的另一手則是抓著江澄的褲管。
魏嬰伸手摸了摸離他比較近思追,輕輕的摸了摸他的小腦袋,對著站在思追旁的景儀說道“唷,景儀小朋友怎麼抓著阿澄哥哥的褲子呀?”
“阿嬰哥哥...”首先開口的是藍思追,先是看了看江澄後,他目光不安的朝魏嬰看了過來“我和景儀看到你們桌上有醃漬小番茄...我們想吃,可是藍暄姐姐說不可以,因為等等就要開飯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吃”
“景儀就是想吃...就想吃醃小番茄!”說完後,他一手緊抓著江澄的褲子,另一手放開和藍思追牽著的手,努力用自己的小手摸著桌緣想要把放在桌上裝有醃漬小番茄的盤子往自己身邊撈,奈何身高不夠,只能一邊跳一邊踮腳尖,那個樣子讓人看得煞是可愛。
江澄看著他努力了一陣子後,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他先把筆電收了下去後,隨即把景儀抱了上來,說“好,給你吃。不過藍景儀你這小子可不能吃太多,不然待會你的暄暄姐可要唸我了。”筷子夾起一顆小番茄往藍景儀嘴裏塞了進去後,就看到藍景儀一臉滿足的嚼了起來。而對面的小思追在景儀被江澄抱起後,乖乖順順的坐到魏嬰身邊的座位上。
魏嬰看著江澄無奈地把筆電收起後,心知對方已經準備要放下工作,終於肯好好陪他這個兄弟吃飯喝酒。舉手招了招手尚在遠處服務他人的服務生過來點菜,但那人走過來後卻讓他自己嚇了一跳。
“哇,這位仁兄,你長得好像我今天課堂上的某一位學生呀!”
“喂,這又是你哪門子的搭訕法...”還在往景儀口中塞小番茄的江澄隨著魏嬰的目光回頭看,就看到藍曦臣綁著頭巾圍著服務生的圍裙站在自己座位身側,手裡拿著點菜單,尷尬的笑了笑回答“啊,可能是我弟弟...我弟弟跟我長的蠻像的”
江澄在看到自己的學生藍曦臣那一瞬,立即又往景儀的口中塞了一顆小番茄,快速的把頭轉向窗外,彷彿自己的一切與他們毫無關係。就像只縮頭烏龜。
--天啊,不會就那麼剛好的吧!遇到誰都好,怎麼偏偏是這個剛被自己拒絕的藍曦臣啊!
只見魏嬰偏了偏頭,回想今天的課“噢,原來如此啊,真的長的很像...嗯,那個沒什麼表情的同學...叫藍...藍忘機,對嗎?”
“是的。”藍曦臣微笑的回答,他想起了每次只要有人說起自家弟弟,第一個評價都會是:沒什麼表情的面癱臉。一如往常。
“喂,江澄,你怎麼了?臉色這麼僵硬。”
“你閉嘴,點你的菜。我等一下再點。”頭依舊看向窗外,他現在可一點也不想回頭,也再說話了,甚至絕望的想說不定這位藍曦臣同學沒認出是他。
--整個尷尬的極致。
魏嬰先一臉奇怪的看了江澄一眼,對於他今天突然反常的反應,很是二丈金剛摸不著頭腦的。後朝服務生的臉上瞧了瞧,只見後者在看到江澄這般反應後,臉上的笑容又比方更尷尬了幾分。
“啊,真不好意思,我家這位兄弟比較怕生,個性比較古怪一點,希望你不要介意阿”
“沒事,只是想問您是...魏嬰魏教授嗎?我聽忘機說今天他有一堂選修課,應該是選修了您的課。”
“是啊,就是我。”
“原來如此,怪不得您會說我和我弟弟長的像。我是今日習修江教授物理學程的學生,我叫藍曦臣。”
聽他說完後,魏嬰就用一種『什麼嘛,原來是你學生』的表情,饒有興味的瞟了一眼坐在對面的江澄。後者立刻回瞪了他一眼。
--這小子反應這麼大,肯定有戲。等會兒想個法子來捉弄捉弄他。
藍曦臣夾在兩個人沉默無聲的對話中,尷尬的笑了笑同時,又忍不住看了一眼江澄,他道“那...兩位教授,今晚要吃什麼呢?”
“我面前的這位說他想吃小。鮮。肉。”
“--魏無線!!”
魏嬰,魏『無線』是江澄替他取的小名。自從江澄幫他取了這個綽號後,他就再也沒有叫過魏嬰的本名了,原因只有一個:他覺得此人配不上這麼好聽名子。
而江澄會為他取這個綽號的理由也很簡單,只因魏嬰這個人給他的感覺就像電場、磁場一樣,自高中認識他開始就在他身邊不停的打轉,跟個“無線電波”沒什麼兩樣。魏嬰本人甚至很喜歡這個江澄替他取的綽號。
然而在江澄惡狠狠的眼神威脅下,魏嬰終於忍住了想要抱肚大笑的衝動,乾咳了幾聲後說“啊好啦,就老樣子吧,你問問藍暄姐應該就知道了。”隨即又看了看小景儀和小思追,補充道“再多叫一盤醃漬小番茄吧!”
“兩位教授和我家堂姐認識?”藍曦臣驚訝於這兩位教授居然還知道藍暄姐的名子。
知道他這位堂姐的個性,其實說到底還是叔父一樣對內對外分的極為清楚,在外頭是不會隨意說起自己的事和名子的,避免一些麻煩事。
“是啊,我高中的時候就認識藍暄姐了,但江澄可就不一樣了,他可是被你家堂姐看著長大的呢!”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