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不能少說兩句?少說話會死嗎?”江澄眼看這局面是無法當作不認識了,在裝死下去也沒任何意義,至少他的學生藍曦臣已經認出是他了。
他現在滿心的只想讓藍曦臣趕快離開,以免對面這位好奇寶寶還想接下去了與藍曦臣交談的興致。
這時,藍暄在另一頭也剛好忙到一個段落,回過身來便看到自家堂弟一臉尷尬站在角落那一桌的情況。
她微笑走了過來說“不好意思啊,今天客人多,實在是太忙了,一直沒空過來招呼你們”接著她把拍了拍藍曦臣的背,安撫性的詢問“曦臣,怎麼了?可是阿嬰這小子又提出了什麼特殊的要求嗎?”
魏嬰在聽到這句話後連忙瞪大了雙眼,雙手舉起大力的晃動了起來,表情誇張說道“藍暄姐,誤會呀!我怎麼可能會為難您的堂弟呢!”接著他像是獻寶似的指了指江澄,說道“只是江澄這小子是你堂弟的老師啦!”
“哦,阿澄,這是真的嗎?”藍暄滿臉懷疑的轉向江澄,就之前常常被魏嬰耍著玩的經驗,讓她不得不跟江澄求證。
“呃,對...他是我選修課的學生。”江澄一臉僵硬的回答後,拿起了剛剛魏嬰丟給他的濕紙巾替小景儀擦了擦滿臉番茄渣的嘴吧。
“噢,原來如此啊,真是太好了,我正想著怎麼把曦臣還有忘機介紹給你們認識認識呢,他們長年在國外,今年好不容易回來---”藍暄正說的眉飛眼笑的同時,突然注意到了坐在一旁自個兒玩手指的小思追還有嚼著小番茄的小景儀。
“呀,天啊,藍景儀你吃太多了啦,等等怎麼吃飯呀!還有思追,該回家了!”她有些無奈的看著桌上原本用來招待魏嬰和江澄的開胃菜,現在只剩下半盤不到,再看了看江澄手上的筷子,筷子的另一頭還含在藍景儀的口中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呃抱歉,我一個沒注意---”江澄順著她的目光看了過來,尷尬的想解釋自己原本只是想餵一兩顆而已。
“沒事的,阿澄,不是你的錯。”藍暄輕輕嘆了口氣,把藍景儀小小的身子從江澄懷中抱了過來,抬手戳了一下景儀白嫩嫩的臉頰說道“藍景儀你吃太多了,不能再吃了!”
“暄姐姐我不要回家,我和思追要在阿澄阿嬰哥哥這裡吃,還要吃!”藍景儀嘟著一張可愛的小嘴說道。
“景儀乖,下次阿嬰哥哥再送你其他好吃好玩的!我們一言為定!”魏嬰朝著一臉哭喪臉的藍景儀說道,隨後又摸了摸藍思追的頭,道“思追你也是,跟著你們暄姐姐回家了,好不好?”
眼看著回家這件事,已成定局的藍景儀,開始放聲大哭了起來“嗚哇,我不要,我要留在這裡!!”
“乖,聽話!要回家吃飯了”藍暄輕輕拍了拍還在她懷中哭著掙扎的藍景儀,又朝著藍思追說道“思追你也快過來吧,你們再不回家,等會到家你堂叔父又要罵人了。”
“嗯好,知道了”藍思追乖順的跳下椅子,走到藍暄的旁邊後,抬起自己的小手,揮手甜甜一笑道“阿嬰哥哥、阿澄哥哥,還有曦臣哥哥,再見!”
等待藍思追說完後,藍暄一手抱著藍景儀,另一手牽著藍思追,滿臉歉意的朝藍曦臣笑了笑,道“曦臣,抱歉,這邊的店務可以麻煩你嗎?忘機還在廚房內幫忙大廚,但估計一個人應該是不太行的,我得先帶思追和景儀回去你叔父家,晚點會再過來的”
“可是,我----”還不太會...。
“你別擔心!”她瞧了一眼還想說什麼,滿臉錯愕的藍曦臣,伸出手指指向江澄和魏嬰“既然他們作為你的老師,那不知道的地方,問他們就好,他們熟悉的很,那我先走了”說完後,就匆匆忙忙的帶著思追和景儀朝著門口走去,準備離開。
“啊對,交給我們吧!這位同學你就別擔心啦!”魏嬰朝藍曦臣安撫性的眨了眨眼,要他別擔心太多。
而就在拉開門後走出去後幾秒,藍暄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又回過頭從門後探了一顆出來,對著江澄和魏嬰大聲喊了一聲“阿澄還有阿嬰,這邊就交給你們了,晚點閉店你們要吃什麼,都算我的!”
“好耶!讚啦,我要喝天子笑喝到飽”
藍暄在關上門前聽到他這聲歡呼後,放心的笑著離開了卷雲亭。
-----
藍暄姐離開後,江澄先是拿下了銀邊眼鏡放在桌上後,鬆了鬆自己的領帶,將領帶尾端隨意的往自己的肩上一拋,主動站了起來朝魏嬰說道“魏無線,外場給你,我去廚房幫忙。”
“欸欸,等等!”魏嬰壞壞的笑了笑,心想可不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等等就要在廚房內偷時間、偷聽、偷瞄他們外場會發生什麼狀況。
“別呀,江澄,外場還是讓你來吧!你就這麼進廚房的話,我怕到時候藍暄姐回來後,廚房就炸了怎麼辦?”顯然這句話就是故意的。
江澄在心裡翻了一個重重的白眼,心想難不成聰明如他魏嬰,最好現在會看不出來他現在一點也不想和他的學生在同一個空間。
此刻,被晾在一旁有段時間的藍曦臣,臉上依然僵著微笑開口道“抱歉江教授...你們來吃飯還要麻煩你們。”心中不禁的想這兩位教授的感情真好。
“最好是會炸了廚房。算了,外場就外場。”江澄沒好氣的又瞪了魏嬰一眼,他轉向身旁的藍曦臣說“你,把圍裙還有頭巾給我”
“呃,好。”他的教授從今天剛認識到現在,一直都是用這麼僵硬的語氣跟他說話的嗎...?看來自己真的在對方心裡沒有半點好感了,他不禁哀怨的想。
魏嬰此時還坐在位子上,又倒了一杯酒往自己的口中送,他瞧了瞧藍曦臣從剛剛到現在的表情又看了看江澄寫了滿臉的不情不願後,就一副『我要被你們倆笑死』的樣子。
江澄已經不打算理他了,反正就自己的學生,早晚都要面對。
“沒什麼麻煩的,即然藍暄姐都開口要請客,那自然是沒有白吃白喝的道理。”他從手上拿過藍曦臣遞給他的圍裙後,索利的穿上圍裙後,還不忘對魏嬰譏諷了一聲“快滾去廚房幫忙。”後者,嘻嘻笑了一聲,連忙從座位上站起,一邊走一邊哼著歌往廚房方向走去。
江澄看著他離開了之後,他微微低下頭把綁在頭上的髮圈放了下來,再用嘴咬住了髮圈,讓自己的雙手可以重新梳髮綁了一次。
接著他把藍曦臣遞過來的頭巾戴好後,抬頭又看到對方有些微紅的臉頰。
“...抱歉。”藍曦臣突然意識到自己直直地盯著對方有些失態。
只見江澄貌似猶豫了幾秒鍾的時間,他有些小聲的開口道“...你,很容易對人臉紅嗎?”
“啊?...呃,不。很少。”這句話是真的,藍曦臣覺得自己活過21年,以往待人都是從容不破的態度,卻唯獨對眼前這個人緊張,甚至的了有些結巴的程度,連他自己都對自己這個樣子很是詫異。
“是嗎?”江澄懷疑地看了他一眼,像是要從他的身上尋來一絲否定的答案。
“是...。”藍曦臣現在只覺得如果對方再靠他近一些,說不定還會不小心被對方聽見自己撲通撲通的心跳聲。
他在剛剛對方低頭綁頭髮的時候,無意間瞧見江澄的後頸處,刻著一朵貌似紫蓮花的刺青,以及他撩起一絲髮時,飄來一陣屬於對方淡淡的髮香。
“...不說了,先過來幫忙。”
“...好。”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