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江厭離的堅持下,江澄迫於姐姐在場的『威壓』,只能保持著自己的微笑,親自將藍曦臣送到門外的電梯口處。
輕輕地將大門關上,確保自家姐姐不會再次聽見他們的談話後,江澄才轉頭面對著藍曦臣,收起剛剛的笑臉,一臉冷漠的說道“現在我們出來了...藍同學,我現在把話說清楚。我們之間是真的不可能,請你放棄吧。”
“阿澄,你會這麼說的話,是不是代表你還記得昨天喝醉酒後,所說的話?”藍曦臣覺得如果對方這麼說,肯定是還記得昨天發生的一些事情,不是全都記得的話,那至少『答應交往』這件事,他一定還記得的,不然絕對不會這樣回絕他。
“......。”江澄沉默不語,突然有瞬間想打死自己嘴巴的衝動,他這樣說直接回絕藍曦臣,簡直就是變相承認了他還記得昨天答應交往的事。
不過江澄還是不打算承認,只是死死的盯著比他高出一點點的藍曦臣看。
藍曦臣回望著他,不死心的說道“阿澄,你昨天答應過我,要和我交往的。”
聞言,江澄深吸了一口氣後,迴避掉藍曦臣那個炙熱的目光,有些煩躁的抓了抓頭髮,說道“...你都看到我身上的那些東西了,你不覺得恐怖?”
“不恐怖,我是喜歡你的。”
“你----!”江澄又再度被藍曦臣的話嚇到,他完全沒想到藍曦臣又再一次對他不害臊的直接告白,又想起自己在早晨盯著藍曦臣的臉看的入迷,臉上隨即泛起可疑的紅暈,差點沒被自己剛吞下的口水給噎死。
“阿澄,我是真的喜歡你。”藍曦臣看著江澄瞪大雙眼,紅著臉望著自己的樣子,覺得這樣子像是在害羞的他,簡直可愛的不得了,他忍下了差點就要把人直接拉入懷裡擁抱的衝動。
藍曦臣心中突然有些驚喜,也許江澄真的在昨天酒醉後喜歡上自己的感覺,他繼續說道“...你也喜歡我的,不是嗎?喝醉的時候,你說的-----。”
“閉嘴,藍曦臣。”江澄一個伸手,用自己的手掌壓在藍曦臣的嘴上,讓他不再說話,另一手則是覆在自己的額頭上。他拉高自己的音量,並帶著有些『跟人溝通失敗』絕望的語氣,大聲說道“你真的覺得...喝醉酒的人,話能聽嗎?”
“阿澄...”
江澄平復了自己劇烈跳動的心臟後,收回壓在藍曦臣嘴上的手後,另一手維持著原本的動作,低下頭並帶著惡狠狠的語氣說道“藍同學,我再說一次,別再那樣叫我。我的耐心有限。”
“那好...江教授。”藍曦臣平靜的說道“但是,我必須要說,我們已經交往的這個事實,是你答應過我的事情,不會改變的。”
“......。”江澄抬起頭,無言以對。
沉默了半晌後,藍曦臣有些不確定的問道“我要離開這裡之前...可以讓我抱一下你嗎?”
“好,如果你可以死心的話。”江澄現在雖然還是紅著臉,但表情已是一副生無可戀的樣子,等著藍曦臣將他擁入懷中,他天真的想著,也許藍曦臣哪天就不喜歡他了也說不定。
藍曦臣向前走了一步,並輕輕地將人擁入懷中,那些屬於藍曦臣身上乾淨衣料的味道在江澄的鼻間環繞著,讓他好不容易平復下來的心跳又開始劇烈的跳動著,同時他也聽見藍曦臣的心跳聲。
江澄此刻竟然有些沉溺在這溫柔的懷抱裡,原本垂落於兩側的手,差點忍不住就要回抱著那給予他溫暖的人,直到藍曦臣在他的的耳邊緩聲說話,才讓江澄整個人像是突然警醒一般,收回了自己要回抱著對方的手。
藍曦臣緩慢的說道“我不可能會死心的。在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就深深的被你吸引。江教授...你就像黑洞一樣美,我已經被吸進黑洞裡出不來了。”
黑洞。什麼都沒有的黑洞。
是,他是黑洞。
美,很美,但實質上卻什麼都沒有。
儘管剛剛在那一瞬間,江澄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他的學生藍曦臣後,他還是過不了心理的那一關,他輕輕的靠在藍曦臣的肩膀上,說道“......好,你既然這麼執著這個,那我們就交往。”
“真的嗎?江教授...你真的願意承認昨天說的話了嗎!?”藍曦臣有些興奮的收緊了自己環抱住江澄的手,緊緊的擁抱著他。
江澄小聲的回應著藍曦臣,說道“對,我現在承認我們的確在交往。”
但是很快的,藍曦臣就會厭倦他。
他是這麼噁心又恐怖的人。滿身傷疤刺青。
還在奢望有人可以真正了解他?
別傻了,江澄。
藍曦臣是他的學生。不是該喜歡上的人。
這一切,得由江澄他來將他的學生導正,那才是為人師表該有的樣子。
接著,江澄一把用力的推開了藍曦臣,淡淡的說道“但是,藍同學,請你聽清楚。從現在開始,我跟你已經分手了。”
-----
藍曦臣的手還懸在剛剛擁抱的那個高度,他有些發愣的望著江澄推開他之後,頭也不回的嗶上磁卡開門回家後,就直接將門一把重重的關上,不讓藍曦臣有任何機會可以再對他說話。
那個彷彿做夢般的幸福感,他都還沒好好地享受那夢成真的感覺,便被狠狠的給人拍醒。
藍曦臣失落的收回自己的手,想再次上前按門鈴找江澄詢問清楚剛才推開自己的理由,但卻發現他也不知道他該問什麼,怎麼問?
又後知後覺的想起,自己還沒加對方Line帳號,也沒有電話可以聯繫,那些想對他說的話,做的事,都成泡影。
他還沒完全說完說盡的話,現在也無法說了。
藍曦臣想告訴江澄,儘管他身上那些刺青、那些傷疤,在別人的眼裡,或許看起來真的有些駭人,但至少藍曦臣不這麼認為。僅僅相處了一天,他便知道江澄的為人,那個在課堂上,努力講課的他,在講義上,用心編輯的他。那個在堂姐的居酒屋裡,對著客人露出淡淡微笑的他,那個在和魏教授配合時,那個全心的信任著對方的表情。
他突然有些羨慕起魏教授可以比他早一步走進江澄的心裡,並在心裡泛起一絲名為『忌妒』的心情。
那個藍曦臣活了二十一年來,第一有次擁有的心情。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道祖師 曦澄
    全站熱搜

    一枚小樂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